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人事部党支部与人民画报社党委开展主题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国外文局人事部党支部与人民画报社党委认真谋划,对标“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政治要求,以“联学联建联创”为重要形式,共谋发展作为“落脚点”,开展主题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共建活动使机关党员在基层一线蓄底气、增锐气,人民画报社党员在交流学习中拓视野、增信心,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进一步凝聚齐心协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的意志力量。

5月11日下午,第一次“联学联建联创”活动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主题,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五研究部副主任徐洋讲授专题党课,并实地赴中央编译局参观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参加活动的有局人事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人民画报社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共计30余人。

徐洋同志以《从经典著作编译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题,分四个历史时期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阐释了经典著作编译事业对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创造性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致力于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指导党的事业。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通过图片、展板、文献、档案、雕塑、电子图表、立体场景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一百多年以来,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中国翻译、传播的历程,同时展现了革命前辈追求真理、传播真理的高尚情怀。

通过专题党课和实地实践参观展览,党员们深切感受到马克思主义对中华民族百年命运的巨大影响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取得胜利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在中华民族迎来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得到了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不仅是一种理论,更是革命者的信仰和斗争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的笃信坚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党员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结合实践进一步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