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的脊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国图集团公司“党课开讲啦”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国外文局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在局机关党委部署指导下,国图集团公司结合企业实际,策划组织“党课开讲啦”专题讲座活动,邀请集团公司党委领导和内外部专家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通过重点讲好、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深刻教育党员、凝聚职工群众、建设企业文化、服务改革发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号召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为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月19日,“党课开讲啦”第一讲顺利举办。国图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鲁峰同志为两百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中国的脊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的专题党课,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授课正式开始前,杨鲁峰同志首先请全体同志观看了一段近现代史短片,对比过去一百年里的中西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不同阶段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创造的历史辉煌,帮助听课的同志们通过洞察历史演变规律,初步构建起大历史观。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杨鲁峰同志以史为纲,从鸦片战争、戊戌变法到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断进行革命斗争的过程再到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用精炼生动的语句梳理出一条完整的中国近现代史发展脉络,重点对党执政以来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所作出的历史选择进行了阐述,引导同志们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进一步坚定攻坚克难和开拓奋进的决心与信心,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集团副总经理于立福、党委专职副书记汪彤、副总经理王洋、总架构师陈天文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专职党务干部50余人在现场听取讲座,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外埠分公司的党员140余人通过企业微信收看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