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铁路主题多语种图书及书法作品捐赠收藏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3日,由中国外文局所属外文出版社、中国铁道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中国铁路主题多语种图书捐赠仪式在中国铁道博物馆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副部长谭小建,中国铁道博物馆馆长李春冀,人民铁道报社副社长、总编辑毕锋,外文出版社总编辑胡开敏及著名作家、中国铁路作家协会主席王雄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陆彩荣致辞

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外文局当前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近年来,外文出版社推出了多部多语种中国铁路主题图书,受到海外受众的广泛好评,这些图书已经成为对外讲述中国故事的有机组成部分。中国一代代铁路人平凡而感人的故事,为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增添了许多真实、丰富、细腻的内容。

胡开敏致辞

胡开敏表示,外文出版社策划出版的中国铁路、中国高铁题材的多语种精品图书,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记录了中国铁路百年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以多语种版本面向全球发行,即希望让更多外国读者和国际受众通过高铁这一名片,认识、感知、读懂新时代的中国。

李春冀致辞

李春冀对外文出版社长期关注中国铁路事业发展,围绕中国铁路主题翻译出版大量精品图书并全球发行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铁道博物馆将全力支持中国铁路主题图书的对外出版发行工作。

王雄致辞

王雄表示,《中国速度》等多语种图书的出版,对讲好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故事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他将与更多作者一起深入挖掘优秀选题,精心写作,为对外讲好中国铁路故事贡献力量。

李蓉致辞

作者代表李蓉表示,通过外文出版社,一批优秀的中国铁路主题作品走向了世界,让世界受众更加了解中国高铁、中国智慧。我们一定要挖掘好、展示好、传播好中国铁路发展史中蕴含的丰厚精神财富。

外文出版社向中国铁路博物馆捐赠中国铁路主题多语种图书

外文出版社出版的中国铁路主题图书

近年,外文出版社陆续出版了《中国速度——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纪实》《大国速度 百年京张》《中国高铁故事》《丝路大通道——中欧班列纪实》《共和国火车头》等一批中国铁路主题多语种图书,并面向全球发行。

陆彩荣向中国铁路博物馆捐赠自己书写的俳咏铁路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