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领导到国际发展合作署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8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到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进行调研,就加强国际传播合作、推动我国际援助事业发展进行交流。国合署副署长张茂于、国合署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蔡芳等出席,局办公室、中国网、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参加。

于涛介绍了中国外文局的发展历程、业务格局以及国际合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中国外文局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致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30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努力发挥多语种、多载体、多平台优势,加强与中央部委等机构协同协作,为构建多主体、立体式大外宣格局和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战略传播体系发挥更大作用,他表示,外文局与国合署在发展中国家援外培训、会议活动组织和翻译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下一步在高端活动、对外报道、专著出版、智库研究、人文交流等领域进一步推动战略合作,共同讲好我国际援助的动人故事,共同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张茂于对中国外文局在承接援外任务、促进国际交流方面给予国合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合署成立以来,在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导下,不断加强我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过捐赠医疗物资和疫苗,帮助发展中国家摆脱困境、加快发展,受到广泛好评。他表示,世界形势和国际舆论复杂多变,希望与外文局这样的专业国际传播机构一道,策划实施更多合作项目,生动讲好我对外援助与合作发展的故事,展示我讲道义、谋大同的国家形象,为大国外交战略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营造良好国际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