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带队到中央档案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11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带队到中央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和档案馆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局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参加座谈交流和现场学习。

杜占元与陆国强交流

杜占元对中央档案馆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央档案馆收藏着觉醒年代和党成立后的重要历史档案,积淀了厚重的红色资源,对研究党和国家外宣史和中国外文局局史也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中国外文局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建设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局办公室支部及全局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深入领悟践行汲取党的智慧,传承革命文化和精神,更好地对外宣传阐释中国共产党。希望中国外文局与中央档案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合作,用好档案资源,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档案的故事。

陆国强对中国外文局领导和局办公室党支部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央档案馆的职能定位、馆藏文献的内容和使用保护等情况。他指出,中央档案馆藏文献真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中央档案馆将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从多个角度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秉承的初心和使命。

杜占元、于涛和局办公室支部党员在中央档案馆前合影

参观人员集体观看了《毛泽东在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致辞讲话》等音视频资料短片,参观了中央档案馆特藏库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并重点学习了解了中国外文局各个重要历史节点的珍贵文献和领导人指示批示,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