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领导到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15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率队到总部位于江苏扬州的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调研。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秘书长邓清,副秘书长、大运河传媒总编辑王晖军陪同调研。

陆彩荣听取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介绍

陆彩荣听取了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关于运河文化传承与发展、国际运河城市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情况的介绍。他指出,京杭大运河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是中华文明的特殊载体。运河文化作为运河国家和城市交流的重要纽带,具有很高的国际传播价值,值得充分发掘与运用。他表示,中国外文局愿与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加强在国际传播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向世界讲好中国运河的故事,宣介好中国运河文化,展示好中国运河城市的形象,为国际运河城市交流提供相关支持。

邓清表示,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是由世界各国运河城市和相关经济文化机构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致力于推动世界运河城市互动交流,共享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经验。期待与外文局开展相关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中国运河文化走出去,为加强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世界运河城市互利合作,实现运河城市共同发展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与方案。

在扬期间,陆彩荣还应邀出席了大运河文化发展论坛暨扬州大运河博物馆建成开放活动。外文出版社外籍专家大卫·弗格森参加分论坛并发言。中国画报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局办公室有关同志随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