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成立首批联合研究中心

并启动“知识分享计划”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16日,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吉诺·赫尔玛尼研究所、巴基斯坦巴中学会、法国桥智库举行在线签约仪式,成立三家“当代中国与世界”联合研究中心,并启动“当代中国与世界知识分享计划”。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分别与三家国外智库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中国外文局国际合作部主任姜永刚出席活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孙明主持活动。

北京主会场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致辞

高岸明在致辞中表示,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通过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和开启知识分享计划搭建交流平台,对世界全面认识中国、促进中外理解互信、加深彼此友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平台能够更好地促进全球合作研究,扩大研究合力,让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成为世界听得懂、信得过、用得上的公共知识产品。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发言

于运全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通过搭建交流合作机制和知识分享平台,可以最大化共享各方信息资源,最优化服务国际专家学者,最小化外界了解中国的时间成本,共同打造惠及面广、影响力深、实用性强、具有品牌效应的国际化平台。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高等研究秘书长朱利安·雷邦发言

巴基斯坦巴中学会主席穆沙希德·赛义德发言

法国桥智库主席周瑞发言

朱利安·雷邦、穆沙希德·赛义德、周瑞均表示,“当代中国与世界”联合研究中心和“当代中国与世界知识分享计划”的启动有助于加强全球知识分享和文化交流,消除分歧和隔阂,促进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共同发展。

于运全分别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吉诺·赫尔玛尼研究所、巴基斯坦巴中学会、法国桥智库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

参加签约仪式的中外嘉宾合影

“当代中国与世界”联合研究中心是在中国外文局国际合作部指导下建立的合作研究机构,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治国理政、文明互鉴、“一带一路”、气候变化、国别与区域研究等课题开展联合研究,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双边学术研讨、实地参访调研等交流活动。“当代中国与世界知识分享计划”将整合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及其合作伙伴介绍中国、研究中国的相关知识产品,打造知识分享、资源共享的在线平台,解决海外研究中国的学者获取官方资料的困难,充分挖掘相关研究成果和文化产品的潜在价值。该计划的官方网站将于近期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