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书画和主题收藏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中国外文局广大干部职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6月21日,由中国外文局工会联合会筹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书画、主题收藏展开幕。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于涛观看了展览。陆彩荣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

中国外文局领导参观主题收藏展

陆彩荣在开幕式上指出,希望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观展览,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热爱并追求美好幸福生活,不忘初心、奋发进取、立足本职,提高国际传播能力,推动中国国际传播事业创新发展,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此次展览分为书画和主题收藏两个部分,书画展展示了中国外文局广大书画爱好者精心创作的60幅书画作品,其中绘画作品12幅、书法作品23幅、硬笔书法作品25幅。主题收藏展展品为中国外文局所属国图集团公司工会干部梁京钢个人珍藏的100件不同时期不同版本的党章、《党的生活》等收藏品。

主题收藏展展品

这些展出的作品和展品主题突出、风格多样,精彩纷呈,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抒发了全局干部职工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示了外文局人对国际传播事业、书画和收藏艺术以及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中国外文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相关领导及参展作品作者近50人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