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中国外文局推出“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系列产品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今年以来,中国外文局充分发挥多语种、本土化和全媒体特色,精心组织实施建党百年对外宣传工作。中国外文局“中央厨房”统一部署、集中策划,推出“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系列多语种全媒体报道,截至6月16日已采访美、英、德、法、俄、日等45个国家的外籍人士123人,推出相关主题产品202篇。

政论视频节目《红星何以照耀中国》、电视片《走近百年中国》邀请海外当代中国问题专家、外国知名自媒体人等出镜,实地到访历史现场,通过今夕对比生动呈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矢志奋斗的精神密码。短视频节目《纽带》通过采访爱泼斯坦、傅莱等加入中国国籍的外国友人的家人、同事,回忆他们参与中国共产党革命与建设的故事,拉近中国共产党与国际社会的距离。主题系列采访“百年成就我见证”通过专访德国作家柯立思、德国汉学家施寒微、“法国雷锋”勒马尚等国际友人,集中展示国际社会对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认同。多语种评论文章《两种土壤,两种成长》(英文)、《中国共产党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德文)、《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外关系辉煌一百年》(法文)、《感受中国发展机遇》(俄文)、《百岁日本老人看百年中国共产党》(日文)等,从外国政要、专家学者、普通百姓的不同视角出发,客观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执政理念和成就,增进国外受众对中国道路、中国经验和中国理念的认识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