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23日,中国外文局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对获得“光荣在党50年”“两优一先”等荣誉称号的干部职工进行表彰。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出席并致辞,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于涛,局副总编辑陈实出席。

中国外文局领导与演员合影

杜占元致辞

杜占元对文艺汇演的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向将毕生精力奉献给党和国家国际传播事业的前辈表示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全局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干部职工和默默奉献的在职与离退休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杜占元指出,中国外文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向世界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建设、改革和复兴的伟大故事,在党的对外传播史、新中国对外传播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时代华章。在建党百年这一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时间节点,外文局举办文艺汇演、颁授一系列重要奖项,在表达对党的真挚情感、赞颂党的百年风华的同时,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放飞梦想、再创辉煌。

杜占元希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局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致中国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紧抓发展机遇,加快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传播效能,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的目标阔步迈进,为党和国家的国际传播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艺汇演上,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的260余名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以合唱、歌伴舞、配乐诗朗诵、舞蹈等形式,倾情演绎了《国际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旗飘飘》《我爱你,中国共产党》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和诗歌。

文艺汇演由中国外文局机关党委承办,中国外文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工会联合会、团委协办,通过现场和企业微信平台直播方式同步进行,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是中国外文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局领导为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合唱《国际歌》

合唱《工农兵联合起来》

音乐剧《绣红旗》

民族舞《草原人民心向党》

配乐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

歌曲联唱《英雄赞歌》《祖国,慈祥的母亲》

离退休干部职工风采展示《党旗飘飘》

配乐诗朗诵《我爱你,中国共产党》

歌伴舞《党啊,我想对你说》

歌曲联唱《绣红旗》《在灿烂的阳光下》

合唱《不忘初心》

乐队表演《歌当代青春 颂百年伟业》

合唱《少年》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