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希腊文学著作《数星星的孩子》新书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23日,希腊文学著作《数星星的孩子》(中文版)新书首发暨首批图书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该活动是“2021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外文局所属中国报道杂志社、新世界出版社等协办。

新书首发式现场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李书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希腊驻中国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Georgios Iliopoulos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强,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鲍成城,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刘福广,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新世界出版社社长李春凯等中外嘉宾在中希两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首发式。


杜占元致辞

杜占元在致辞中表示,一个国家的优秀文学作品是了解这个国家思想文化和人文风貌的窗口。作为2021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活动之一,《数星星的孩子》(中文版)一书的翻译、出版和发行,凝聚着各方面推动中希友好的诚挚愿望,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图书捐赠仪式

依托“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希腊比雷埃夫斯港项目,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于2020年甄选希腊脍炙人口的文学名著《数星星的孩子》,委托中国报道杂志社和新世界出版社翻译出版,旨在以书为媒,促进中国和希腊两个文明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

《数星星的孩子》是希腊脍炙人口的优秀文学作品,体现了希腊人民在逆境中求真理、守初心的坚定与执着。新书首发式上,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文局定点帮扶地区山西省左权县、中远海运集团定点帮扶地区天津庞村中小学等单位代表接受了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