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外文出版社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21日,外文出版社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座谈会。中国外文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陆彩荣,荣获纪念章的党员代表,社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在职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出席活动。

陆彩荣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首次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颁发纪念章,意义重大。颁发纪念章既能激励年轻党员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也能筑牢党员们的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赓续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他强调,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外文出版社党委要高度重视老同志工作,充分做到“政治上尊重、生活上关心、精神上激励”。对老党员所急所需所盼的事情,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真正让老党员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更好地满足老党员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增进老党员的幸福感获得感。

外文出版社总编辑胡开敏向老党员们介绍了该社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外文出版社今天取得的成是历代外文社人接力探索、持续奋斗的结果,是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老党员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取得的。希望全社党员要以老党员们为标杆和榜样,接好老党员手中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斗志,让外文社老党员的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陆彩荣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老党员代表发言

此次,外文出版社共有41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表彰。仪式现场,陆彩荣、胡开敏等为25名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获得纪念章的7名老党员代表分享了光荣在党50年心路历程,社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对荣获纪念章的老领导、老党员发表祝贺感言。

党员们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