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希腊文学著作《数星星的孩子》(中文版)新书首发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23日,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外文局所属中国报道杂志社、新世界出版社等协办的希腊文学著作《数星星的孩子》(中文版)新书首发暨首批图书捐赠仪式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书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希腊驻中国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强等中外嘉宾在中希两国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出席。

杜占元表示,优秀文学作品是了解一个国家思想文化和人文风貌的窗口。作为2021“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活动之一,《数星星的孩子》(中文版)一书的翻译、出版和发行,凝聚了各方推动中希友好关系长远发展的诚挚愿望,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仪式上,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文局定点帮扶地区山西省左权县、中远海运集团定点帮扶地区天津庞村等受捐单位代表接受了赠书。

希腊文学名著《数星星的孩子》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依托“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由中国报道杂志社和新世界出版社翻译出版,体现了希腊人民在逆境中求索真理、守望初心的坚定与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