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白皮书《中国共产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实践》《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英文版出版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24日和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先后发布《中国共产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实践》《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两书英文版已由中国外文局所属外文出版社出版,法文版、西班牙文版、德文版、日文版、俄文版、阿拉伯文版也将陆续出版。

《中国共产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伟大实践》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程,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促进人权的理论和实践,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更高水平上保障人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动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坚定决心和务实行动。

《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全面回顾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产生、发展和不断完善的历程,介绍了这一制度的鲜明特色,总结分享了长期以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成功经验,是进一步反映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全面展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