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中国网融媒体产品多角度呈现党的百年伟大征程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今年以来,中国外文局所属中国网践行媒体融合理念,注重内宣外宣联动,从党的发展历程、新中国建设成就、优秀共产党员故事、国际友好人士观点等角度出发,打造多语种、多形态、可视化、可交互的融媒体产品矩阵,呈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截至目前共发布相关融媒体产品20余期,全渠道浏览量超1600万。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世界同心圆》《你懂中国吗》系列产品以微视频形式讲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体现历史纵深感、时代现实感和未来愿景感。《科学光芒》《最后,他说》系列产品聚焦优秀共产党员故事,融合动态照片、声音故事、留言互动等元素,为受众提供沉浸式阅读体验;《馆藏里的红色印记》系列微视频通过党史文物回顾中国共产党“寻路、问道、成长、壮大”的辉煌历程;交互产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采用数据动图形式,直观呈现中国在经济社会生活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互动长图《画卷里的中国精神》在手绘图中嵌入相应视频节目,立体呈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