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16日上午,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带领局务会成员高岸明、刘大为、于涛,以及党员干部代表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中国外文局领导与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党员一同参观展览

杜占元听取党史讲解

杜占元带领大家沿着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

中国外文局领导在全景影院观看红军长征影片

党员干部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段段震撼人心的历史回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身临其境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学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集体宣誓

参观结束后,大家集体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外文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为国际传播事业不懈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此次参观是中国外文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学习内容,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活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