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培训中心举办“一带一路”国家记者组织负责人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13日至16日,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主办、中宣部(国新办)和中国外文局指导,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记者组织负责人研修班在线举办。来自孟加拉国、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肯尼亚、蒙古国、摩洛哥、巴基斯坦、坦桑尼亚、乌兹别克斯坦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26名新闻媒体人员参加。

研修班邀请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社、中国记协、社科院等媒体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就中国的发展经验、中国新闻媒体的发展、中国抗疫举措与中外合作抗疫前景、“一带一路”倡议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记协的发展与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研修班学员表示,通过研修明确了如何在疫情时代科学传播疫情信息,媒体工作者如何承担起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大家有机会相聚中国,面对面交流,加深“一带一路”国家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