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首届“国际碳中和30人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21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CICEC)发起和主办的首届“国际碳中和30人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言。

陆彩荣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联合国大会上向世界郑重宣告,中国力争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中国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有力表明了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保护共同家园、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坚强决心。

陆彩荣表示,中国外文局将围绕碳中和主题,积极开展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的国际传播、分享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知识成果、回应国际社会相关疑虑关切等,力求以优质内容赢得广泛共识,汇聚一致行动,为达成全球环境治理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多位前政府官员、驻华大使、跨国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及科创先锋企业的代表参加论坛,旨在围绕实现“碳中和”的路径、技术和机制等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以促进各方形成绿色低碳的文化共识,并为人类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效的智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