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举办“以影像读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26日,中国外文局“学习大课堂”举办“以影像读党史”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以影像讲述党史。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于涛出席讲座。会前,杜占元会见了李前光一行,就如何用好影像手段创新国际传播方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新时代中国故事进行了交流。

杜占元等中国外文局领导与李前光交谈

李前光作专题讲座

李前光按照党史发展历程,从摄影工作实际出发,以摄影伴随着百年党史历程的诸多经典鲜活案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文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不可替代的作用,激励全局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描绘新时代精神图谱。讲座内容充分体现了历史的纵深感和时代的现实感。

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表示,讲座内容兼具文化厚度和情感温度,讲座影像资料丰富,内容生动详实,让大家在经典影像作品中学习党史,凝聚新时代强大的精神力量。

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部室正副主任、局机关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处级(中层)干部、中高级专家、业务骨干代表等400余人分别在局报告厅和各分会场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