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29日,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外文局所属外文出版社斩获荣誉奖、图书奖、先进出版单位奖、印刷复制奖等4类大奖,《人民画报》杂志荣获期刊奖,新世界出版社、中国画报出版社、朝华出版社图书荣获提名奖。

表彰会现场

本届出版政府奖首次设立了荣誉奖,外文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获得该奖项。此外,外文出版社出版的“如何看中国”丛书(中英文版)获得图书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获得印刷复制奖。

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如何治党?》、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的《穿在身上的历史:世界服饰图鉴》、朝华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戏曲画脸全谱》分获图书奖提名奖和装帧设计奖提名奖。

“中国政府出版奖”始于2007年,每3年评选一次,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

本届中国出版政府将特别设立的“荣誉奖”颁发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用于表彰该著作为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的突出贡献。在党中央、中宣部的总体部署下,在中国外文局的具体指导下,外文出版社以最高标准、最高质量、最高水平顺利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对外出版和宣介推广工作。截至目前,该著作已翻译出版34个语种,海外发行覆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国际社会热烈关注和广泛赞誉,成为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的权威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