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精品图书
《老潘写给青少年的18封信》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老潘写给青少年的18封信》

外文出版社

“小时候,我怀揣美国梦。长大后,我见证了中国梦的实现。我现在的梦想是,中美两国为实现世界梦共同努力。”在作者潘维廉看来,中国这一代青年人对国家和未来充满信心,他们时刻为渴望的时代机遇做着准备,是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主力军。

潘维廉是厦门大学美籍教授,在中国已生活三十余年,1993年获得中国政府“国家友谊奖”。2018年底,潘维廉所著的《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一书出版,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

《老潘写给青少年的18封信》是首次以青少年为读者对象的书信文集。本书涵盖了英语学习、中国故事、家庭教育、抗疫经验四大主题;每部分内容由书信正文、老潘金句、老潘风采照三大板块组成。潘维廉围绕他在中、美两个国家的生活经历,表达了他关于语言学习、家庭教育、跨文化交流等问题的思考和对中西文化、教育等领域的观察。读者在直观感受潘维廉生动风趣的语言风格时,又可借助视频体验沉浸式阅读,体验一段奇妙的跨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