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局务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

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重要回信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20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务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重要回信,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于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深刻揭示了认识中国、解读中国的密码,承载着总书记对中外青年互学互鉴、共同成长的殷切希望,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际青年外宣工作和中外青年友好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外文局深入推进“三重”改革创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提供了新的遵循。

会议审议通过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化“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的总体安排。会议要求,要紧抓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大契机,积极拓展青年交流合作机制,深耕厚植国际青年朋友圈,加强国际青年社区网络建设,搭建可持续且具影响力的国际青年对话平台,打造世界一流青年项目品牌。要充分发挥“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引领带动作用,组织青年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进一步整合优化局内资源,推进服务青年项目实施,拓展青年项目国内外合作,持续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热情,为青年投身国际传播事业、实现青春与梦想创造更好条件。

机关各部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