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完成《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英文翻译出版任务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2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中英文版。文献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释党的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旨在帮助国际社会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的英文翻译出版工作由中国外文局统一领导部署,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协会联合外文出版社共同组织实施。依托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协会重大翻译工作审评专家委员会和重点翻译任务统筹工作机制,迅速组建了由外文出版社、北京周报社、人民画报社、中国报道杂志社、新世界出版社以及外交部、中国日报社等单位的资深翻译专家、业务骨干及外籍专家组成的经验丰富的翻译出版工作团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精益求精的精神连续奋战、层层把关,优质高效完成4.5万多字的翻译任务。

座谈现场

该书翻译任务期间,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看望慰问了翻译工作团队,对团队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与大家就翻译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翻译工作面临的问题等话题进行座谈。

于涛(前排右六)看望慰问翻译工作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