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吕滨一行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31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到访的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吕滨一行。中国网、局总编室、局国际合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见。

杜占元会见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吕滨一行

杜占元对吕滨理事长一行到访外文局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外文局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外宣介和国际传播研究、高访外宣、智库交流、文化传播、协同协作等方面形成了新的特色优势,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要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海洋故事和海洋研究成果的国际传播、海洋外交和交流、海洋资料出版发行等领域的合作,为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和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吕滨表示,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自然资源“两统一”理念,动员社会力量,认识海洋、经略海洋,全面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希望借助中国外文局突出的特色优势和丰富的传播资源,在讲好中国海洋强国故事、加强海洋外交国际传播、共同举办海洋国际论坛等方面深化合作、结出硕果。

参加会见人员合影

双方还就推动共建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中国网外宣平台以及共同办好2021年“讲好中国故事”大赛之海洋强国主题赛等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