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整体亮相2021服贸会 杜占元视察展台并剪彩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于9月2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作为新中国成立最早的综合性国际传播专业机构,中国外文局的展台以“融通中外的新型国际传播”为主题,围绕“全面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外文局: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智慧与融合:新时代的国际传播”三个重点进行展示。

中国外文局展台

9月3日上午,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局副总编辑陈实到局展馆考察指导,并为展台启动剪彩,局属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是中国外文局首次以整体品牌形象参加服贸会,展出的内容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致中国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成果。

局领导为展台启动剪彩

展台特别推出“全面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区,并在醒目位置展示了中国外文局近年来在对外出版习近平总书记著作方面的工作成果,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摆脱贫困》《之江新语》《习近平谈“一带一路”》《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以及“重大主场多边外交讲话”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署名著作、论述摘编和讲话选编。以多语种、多媒体形式展示的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专题网站、中国外文局在海内外举办的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宣介推广活动,均是首次亮相服贸会。专区内还特别推出“大家读书”朗读亭,邀请参观服贸会的观众朗读并录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中国国际云书馆介绍

中国外文局展台

展会期间,中国外文局及所属机构将聚焦新技术赋能国际传播的成果和亮点,围绕高端外宣服务、对外出版发行、媒体国际传播、中外人文交流、外宣研究咨询和行业协同协作六大领域,推出国际传播文化科技产业园区、中国国际云书馆、外宣期刊数据化成果、国家级人工智能辅助翻译平台、国际传播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中国文化产品跨境电商外贸出口服务平台、翻译考试国际化项目、多语种翻译教学资料库等多个展示项目,全面展现中国外文局的事业发展格局、产业发展活力和融合创新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