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海豚出版社“海豚儿童之家•十平米阅读”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4日,由中国外文局所属海豚出版社主办的“海豚儿童之家•十平米阅读”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在2021中国服贸会北京首钢园区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出席签约活动。海豚出版社社长王磊,北京市东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绘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见证项目启动。

签约仪式现场

在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海豚出版社与东城区妇联签署了“海豚儿童之家•十平米阅读”项目合作书,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现场领导及嘉宾参加了由东城区巧娘协会带来的海豚儿童之家“非遗宣扇绘制”体验活动。

高岸明、吕绘参加“非遗宣扇绘制”体验活动

现场嘉宾表示,“海豚儿童之家•十平米阅读”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引导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切实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海豚儿童之家•十平米阅读”项目由海豚出版社与东城区妇联共同打造,希望通过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公益阅读空间,实现社区儿童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坐拥儿童图书馆,在社区就可以定期参与文化市集、科普服务和亲子活动。目前,该项目以东城区角楼图书馆、龙潭街道左安漪园社区等六个儿童活动空间为起点,已逐步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科普讲堂及亲子体验活动,按照计划将在东城区推广,并逐步向其他区陆续推广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