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长略智库启动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与全球化智库

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3日,长略智库启动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与全球化智库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会场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国务院参事、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全球化智库负责人进行了在现场签约,局属相关单位、局计划财务部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同全球化智库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作为国家重点外宣智库,全球化智库作为中国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社会智库,双方在国际传播、全球治理和青年交流等方面已开展诸多良好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双方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基于各自在国际传播领域的独特优势,共建好长略智库,聚焦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协同创新、联动发展,探索创新合作新模式。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与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煦方国际传媒、博声国际文化签订四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长略智库,是中国外文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推进研究咨询业务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前,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已与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北京煦方国际数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博声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签订了四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协同协作共建长略智库。签约各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汇聚更多资源,形成各有侧重、相互协同的整体合力,在国际交流、传播宣介、咨政研判、专业培训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更好服务国际传播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

参加签约仪式的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