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

外籍青年代表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7日,中国外文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精神座谈会。中国外文局局长、局青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局团委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团干部及青年代表30余人参加。

座谈会现场

杜占元讲话

杜占元充分肯定了中国外文局青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阐释了加强青年交往是增进国家间理解和尊重的有效途径,为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事业指明了新的突破点和着力点。他强调,青年工作要善于引导青年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着眼思考问题,通过开展形式活泼多样的活动,在青年中营造钻研业务、积极工作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全局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多学习、多交流、多干事、多创新,立足本职、投身发展,在国际传播事业中施展才华,为中国外文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贡献青春力量。

参会的青年代表

来自局机关、中国网、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北京周报社、人民画报社、人民中国杂志社、外文出版社、海豚出版社、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等单位的青年代表,交流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推动国际传播事业发展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