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2021年服贸会参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2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在北京举行。本届服贸会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中国外文局首次以整体品牌形象参展,并以“融通中外的新型国际传播”为主题参展,全面展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致中国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的成果,全景展现国际传播事业发展格局、产业发展活力和融合创新前景,受到巡馆领导同志、参展各界以及媒体受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中国外文局展台

展台特别推出的“全面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区,在醒目位置展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等中国外文局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多语种著作,以及“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专题网站演示、“大家读书”朗读亭等多媒体体验成为文旅展区乃至本届服贸会的亮点。

“全面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区

读者在“大家读书”朗读亭前收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音频

外文局重点期刊展示

服贸会上,中国外文局所属多家单位利用服贸会契机举办了多项活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与全球化智库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外翻译公司举办“牵星出海•企业出海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朝华出版社举办了美猴王IP开发合作签约仪式,海豚出版社与东城区妇联共同打造的“海豚儿童之家•十平米阅读”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也在展会上举行。

除展示经典多语种书刊和融合传播成果外,中国外文局在展区还组织参展观众参与了许多文化推介和传播活动,受到普遍欢迎。

现场嘉宾体验美猴王IP多种数字化形态

现场嘉宾参与“非遗宣扇绘制”体验活动

读者在外文局展台翻阅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