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人民画报社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人民画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李霞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社领导班子成员、社党委委员、社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提出,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坚持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廉政警示教育,是组织对干部的严管厚爱。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开发布的《解读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半年报》,通报了人民画报社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部分内容。

社纪检干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点规律,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整治“四风”,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贯穿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之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社纪委书记于佳表示,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加强作风建设,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霞同志强调,要把廉政警示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常态长效、统筹推进;要将廉政警示教育同业务工作紧密融合,逐级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制定具体有效的防控措施,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廉政警示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