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人民中国杂志社党总支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人民中国杂志社党总支书记、社长陈文戈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社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陈文戈首先提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尤其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他指出,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努力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的历史起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5.31”重要讲话、致我局贺信精神以及最近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精神为引领,与时俱进,讲好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

陈文戈总结了前一阶段人民中国杂志社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对下一阶段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他要求,要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相结合、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与人民中国杂志社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最后,陈文戈重点就当前人民中国杂志社面临的事业单位改革暨区域中心建设,谈了自己的认识,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事业单位改革已经到了关键时刻,业务形态、组织机构、人才队伍、体制机制等方面都将迎来变革。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改革和发展,迎接机遇和挑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推动中心未来发展、为外文局改革顺利推进、为党和国家面向亚太地区的国际传播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