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侨这100年:爱国报国之路”故事分享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22日,中国外文局机关党委、局侨联举办中国外文局归侨侨眷“侨这100年:爱国报国之路”故事分享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副部长王瑞芹,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副主席林松等出席活动。

故事分享会现场

会上,国图集团公司、今日中国杂志社、人民画报社、外文出版社、局侨联的归侨侨眷讲述了中国外文局归侨侨眷投身党的国家国际传播事业的故事。

刘大为讲话

刘大为对王瑞芹出席指导外文局侨联活动表示欢迎,对中央和国家机关群工部、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归侨侨眷为国际传播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希望全局归侨侨眷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致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给外文局“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精神的过程中,在不断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的伟大事业中,争取更大作为。他要求,局侨联要带动归侨侨眷投身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为国际传播事业献计献策、发光发热;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助侨解困,关爱年迈老侨和侨眷,把节庆慰问和志愿服务做细做实,多想办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要扎实做好换届选举筹备和组织工作,建好侨联班子,提升侨联干部工作能力,把局侨联建设成为让党放心、侨界群众满意的基层组织,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还表彰了此次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

中国外文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局属有关单位分管党群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局侨联委员和归侨侨眷代表70余人参加。

与会领导与参与归侨侨眷合影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副部长王瑞芹、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副主席林松参观外文局国际传播精品书刊展陈

中国外文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主任闵艺向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