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到天津外国语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28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到天津外国语大学调研翻译人才培养和翻译能力建设工作。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外国语大学相关负责人陪同,中国外文局办公室、总编室、国际合作部,局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翻译院、培训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杜占元在听取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领导介绍情况后指出,天津外国语大学是我国主要的外语院校,为外语和翻译人才培养、加强翻译能力建设、服务国家和天津市国际传播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与外文局的合作也取得积极进展。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际传播工作,党中央就加强国际传播工作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国际传播事业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和难得发展机遇。中国外文局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致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全面推进改革发展,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他希望双方进一步紧抓机遇、突出优势、深化合作,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有效满足国际交流需要;认真研究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共同推动中国文化进入世界知识体系;创新思路举措,全面加强翻译能力建设,努力在国家构建大外宣格局和战略传播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双方座谈交流

杜占元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听取中法文化交流介绍

参加调研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