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30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讨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出席会议,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五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每次重要讲话虽然主题不同,但具有很强的系统性,是协调统一的。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中国外文局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其中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通过健全机制,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为国际传播事业改革发展培养储备新生力量和接续力量。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局改革发展的实践力量。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推进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方式方法,提高攻坚克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扎实做好全局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中建功立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国际传播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副局长刘大为,海豚出版社社长王磊,煦方国际传媒总经理黄玉龙,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主任闵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