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国图集团公司举办2021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国图集团公司举办2021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党委书记贾强作开班动员,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彤参加培训并讲授专题党课,这也是国图集团公司“党课开讲啦”系列专题讲座活动的第四场。国图集团公司本部及下属企业全体在职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务干部共50余人参训。

贾强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他指出,“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兼具理论高度、历史厚度、现实深度,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能够让我们进一步把握时代大局、明确努力方向,国图集团公司党务干部要全面系统地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用。

贾强强调,国图集团公司党务干部培训班内容重点突出,课程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参训人员务必认真听课、积极讨论,确保学深学透、指导实践。

在谈到国图集团公司党务干部如何更好履职尽责时,贾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政治建设,提高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加强分类指导,提高国企党建工作精准性和有效性;三要发挥带头作用,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四指导组组长王伟光和局长杜占元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题为“持续推进国有企业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专题党课中,汪彤总结了自去年培训班举办以来国图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从坚持系统观念、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三个方面分享了对于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思考,指出了接下来的重点任务,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汪彤还对培训内容之一的《基层党组织目标管理考核表》做了进一步说明,并从集团用人导向目标角度,结合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在实践中的体现,对考核表的出台背景和实践意义做了具体阐释。

会上,参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党内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对国图集团公司拟发布实施的《基层党组织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表》进行了讨论研究,结合支部工作条例和集团公司党费、党组织工作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对日常党务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学习交流。专职纪检员珊娜结合纪检相关规定和巡视工作要求向全体党务干部作了风险点提示。各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实际工作,从党建业务融合、创新组织生活形态、党员教育和发展党员等角度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