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研学党史踏寻红色之路——中国网办公室与党办党支部开展“回望百年峥嵘岁月不负韶华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栉风沐雨中,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峥嵘岁月。近日,中国网办公室与党办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密云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古北口长城抗战七勇士纪念碑,开展“回望百年峥嵘岁月 不负韶华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溯源红色理想,再续奋斗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林同志参加了党日活动,与同志们共同学习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教育。

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古北口长城抗战七勇士纪念碑,向英雄们致敬默哀。党支部书记周占彬同志现场讲述了88年前那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抗战故事。1933年3月,中日两国军队在长城内外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绞杀战,7名中国勇士为了掩护部队转移,孤军阻击日军的猖狂进攻,他们坚守阵地,奋勇阻击,直至壮烈殉国。七勇士虽未留下姓名,但其体现的“长城精神”和民族气概万古长存。

党员和积极分子围坐在纪念碑前,结合本职工作,围绕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了学习体会。赵林同志也同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说,在当今国际局势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我们作为外宣战线保障人员,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决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任务使命。

大家表示,历史留给世人的警醒是永世的,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日本法西斯给中华民族造成的灾难,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些为民族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爱国将士、革命前辈的伟大功绩。大家认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断走向繁荣昌盛。回望百年峥嵘岁月,不负韶华再出发。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党的百年历程和革命先辈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国际传播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在坚守初心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