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服务中心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中国外文局服务中心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主任杨建平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提出要求,中心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学史力行的现实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史力行中见行动出实效。中心两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四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的把党性原则转化为内在思想主动,贯穿到中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分,将“学史力行”要求落实到实处,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用心的服务,做到真办事、办实事、见实效。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充分认识后勤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密围绕全局工作重点,持续推进中心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尽快理清各处室职责职能,谋划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二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由杨建平、黄守业、高峰、周传红、海长勇做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