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纪委开展主题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为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筑牢纪律底线,10月22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纪委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活动,组织中心全体中层党员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等50余人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富根,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文华同党员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恭王府是中国唯一保存完整、向社会开放的北京清代王府,其兴衰更迭与清王朝的政治发展、权力斗争息息相关。借古喻今,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及决策部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对党中央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详细了解了恭王府的历史沿革和其所承载的丰富历史文化信息,感受到恭王府不仅仅是一座气势恢宏又具特色的传统建筑,更是一个加强廉政教育的阵地,展示了清代贪官和珅贪赃枉法、疯狂敛财、穷奢极欲最终落得抄家自尽的一生。

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必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做到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意识。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国际传播工作者,肩负重责,一定要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时刻自觉将“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强化纪律观念、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严守纪律的意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