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项目管理与事业发展党支部开展“回望百年峥嵘岁月不忘韶华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站在红色起点,回望百年来路。近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项目管理与事业发展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来到北大红楼和《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开展“回望百年峥嵘岁月 不忘韶华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富根同志参加了活动,与同志们共同接受党性洗礼。

一百年前,北大红楼何以能够开风气之先,成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最早基地?何以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衣胞之地”和早期活动的重要场所?一群知识分子又何以能够掀起时代狂澜并最终挽救民族危亡?大家带着这些问题,面对这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重新回顾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历史和不朽业绩,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辈们在救国图存道路上的艰难探索,深刻领会到一个先进的理论、一个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在中国革命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更加坚定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

在《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党员们通过观看陈设展览和小组讨论,集中学习了解《新青年》杂志倡导的文学革命开启的民主与科学的思想启蒙和在中国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发挥的重要地位,更加深刻体会到《新青年》杂志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所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和推动时代巨变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   

“星火燎大原,滥觞成瀛海。”党员们感慨,穿越历史烟云,回眸百年辉煌,这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建筑见证了一个民族的伟大觉醒,点亮了中国的颜色。大家一致认为,眺望前方征途,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继承共产党人办媒体“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媒体人的专业水平,为做好国际传播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国家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