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联合局人事部组织参观“友好往来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联合局人事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参观“友好往来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

展览设有一个主展区和两个专题区,主展区分为“独立自主和平共处”、“开放合作和平发展”、“大道同行命运与共”3个篇章,专题区分别以“世界舞台大国担当”、“缤纷世界文明互鉴”为题,通过670余件礼品、40余幅照片和近百件文献、文摘、新媒体资料等,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外交事件为主线,系统展示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开辟和发展新中国外交事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生动见证我国同建交国家之间的友好往来、深厚友谊、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

展厅里,一件件独具特色的礼品实物、一份份珍贵翔实的文字材料、一幕幕鲜活生动的视频场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参观体会中提到: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外交工作在不同历史阶段展现出的不同风貌。这些具有代表性的中央礼品,真实记录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外事外交工作,生动展现出我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国外交思想在新时代国家对外交往中发挥着巨大时代影响力。在党的带领下,我国逐步提升了在国际舞台的实力和感召力。我们坚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