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新世界出版社《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

多语种图书入选“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第二届全国“一带一路”出版合作优秀案例奖项名单公布,新世界出版社的《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多语种图书入选“一带一路”出版合作主题图书“走出去”典型案例。

《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多语种系列图书是中宣部重点项目“中国关键词多语对外传播平台”研究成果之一,旨在以国外受众易于阅读和理解的方式,阐释中国理念和中国思想,解读中国政策和中国发展道路,共14本,涵盖中、英、法、俄、西班牙、阿拉伯、德、葡、意大利、日、韩、越南、印尼、土耳其、哈萨克等15个语种。该系列图书的策划出版主动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多语种解读“一带一路”,为世界人民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民观察和感知中国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增进了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目前,新世界出版社已成功实现向海外输出该系列波兰、印地、俄、韩、阿拉伯、土耳其、阿尔巴尼亚、德、罗马尼亚、哈萨克等10个语种的图书版权,涉及印度、波兰、俄罗斯、黎巴嫩、土耳其、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