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1月12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黄坤明同志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讨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出席会议,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

杜占元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字为要,全面深刻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扎实推动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建设。要坚持“学”字为先,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干”字当头,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加强舆情研判,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全力做好全会精神的对外宣介和研究阐释。要坚持“效”字贯穿,统筹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工作,全面推进外文局改革创新和事业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陆彩荣,朝华出版社、博声公司、局办公室和服务中心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