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教研部召开中心内部课题结项交流会暨

“我为外宣作贡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教研部结合内部课题结项,组织开展“我为外宣作贡献”研讨会,以“新时代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与干部培训研究”为题,结合“我为外宣作贡献”进行业务研讨,交流心得体会。

此次课题研究旨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和知识培训,发挥研究在推动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对于加强理论研究、提高科研能力对提升干部培训机构培训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研究报告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对外传播,侧重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的规律、能力素质及培养内容,结合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与干部培训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改进培训工作的新构想和意见建议。同时,还对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工作如何与党建工作更好融合、与心理学等学科应用更好结合等进行了探索,以期丰富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研究的理论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