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北京周报社第二党支部开展“习典知今 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果,推动党史学习与外宣主业相结合,近日,北京周报社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习典知今 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前的一个月里,二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著作和重要讲话中引用过的经典金句,围绕创作《习语用典》脚本过程,撰写了学习心得。作为前期活动的“收官之作”,本次主题党日以支部党员分享创作感想、交流撰写过程为内容展开。

党员们依次分享了自己在确定选题、挑选用典和撰写文本等环节中的心路历程。党员们分享的总书记用典类别多样、内涵丰富:从体现人民情怀的“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到阐释党是如何选拔干部的“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再到彰显生态文明观的“取之有度,用之有节”……脚本内容也紧跟时事、各具特色:既有结合“病毒溯源”风波而抒发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也有为国际消除贫困日而预先准备的“仁义忠信,乐善不倦”,还有立足对外传播事业、阐释新闻作品价值的“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党员们互相学习、互相启发,收获颇丰。

北京周报社党委委员、总编辑李建国指出,这项活动密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展开,既形式新颖、富有成效,又能支撑核心业务,是支部党建业务相融合的又一创新案例。支部书记吕翎在总结发言中说道,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学史力行”上,希望党员们能将这样的学习形式融入日常的学习中,并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

在本次活动中,二支部征集了支部党员共15份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并将择优推荐给相关业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