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学习互鉴,共创未来——斯里兰卡驻华大使

积极评价习近平重要著作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
[字体:]

11月17日,习近平重要著作上合组织国家语言文版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他表示,习近平重要著作僧伽罗语版的出版丰富了上合组织大家庭的内涵,将进一步推动斯中两国关系行稳致远。以下摘编自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在习近平重要著作上合组织国家语言文版推介会上的致辞: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

今天,我们共同参加习近平重要著作上合组织国家语言文版推介会。上合组织成员国有着不同的经济体制和文化,但是有着共同的愿景,因为我们都是一个大家庭的成员。习近平主席重要著作推介会进一步丰富了上合组织大家庭的内涵。这些重要著作现在被译成不同语言,也包括斯里兰卡的僧伽罗语,我相信这将进一步推动斯里兰卡对中国的了解以及在上合组织的参与度。

斯中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习近平重要著作僧伽罗语版的出版将进一步推动斯中两国关系行稳致远。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著作不仅展现了他的观点和理念,也反映了他在地方工作的丰富经验。我们从中不仅能汲取到重要的理论知识,也能更加深入地了解他的实践经验。

中国文化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我们可以从中国丰富的文化和传统中学习,这是整个人类社会引以为傲的。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著作也源于中国的文化和传统。

习近平主席强调构建和平,没有和平就没有繁荣。在这些重要著作中,有一个核心的观点,就是我们必须要推动和平,这也是我们应该要从中学到的一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改变了国家面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建立,并发展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一个国家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应该引以为傲。

今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上合组织现在已经是一个大家庭了,在经济等领域发挥着重要的影响力,未来前景也将更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