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外文出版社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外文出版社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组织青年员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回应青年员工的合理诉求。外文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胡开敏和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贾秋雅参加了座谈交流。

青年员工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在外文社工作的感想。青年们既对成为外文出版社的一员感到骄傲与自豪,也讲述了自己在提高业务能力方面的困惑和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方面的需求,还从语料库数据库建设、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外文社的企业改革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开敏结合自己在外文社的工作经历,以“70年7本书”为主题,向青年员工介绍了建社近70年来外文社在不同历史阶段出版的代表性著作,讲述了外文社的光荣历史和职责使命。胡开敏表示,外文出版社有着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始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承担着国际传播和对外出版任务。作为外文社的一员,要时刻牢记“中国内容、国家高度、国际表达”的“三国”原则,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策划、编辑、翻译、推广、发行等外宣出版业务各流程的工作要求。

胡开敏认真听取了青年员工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党委会、社委会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深化企业改革工作要求,积极采纳青年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及时回应青年员工的各方面诉求,关心、关爱、关怀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提升青年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组织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