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第二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国外文局所属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党委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的重要指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指导第二党支部依托优势特长连续两年为社区老人拍摄纪念照,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来自影像传播中心、品牌运营中心和《英语角》编辑部等部门,致力于服务国际传播大局,以影像传播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次参与党的重要会议和国家重大活动的新闻采访拍摄工作,连续多年担任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摄影,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外文局“四强”党支部。

2020年11月中旬,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精心准备好拍摄背景和摄影器材,为社区百余位老人和亲友拍摄单人照或合影,为老人们留住幸福瞬间。今年7月初,党员们为西三环社区12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拍摄了标准照,服务对象年龄最大的89岁,年龄最小的71岁。重阳节时,又为社区65岁及以上老人拍摄重阳节纪念照,并特意邀请中心书画院的同志现场为老人们书写“福”字和“寿”字,中心主任到活动现场指导摄影服务并向社区干部和老人征询服务建议。针对部分高龄居民行动不便,无法到指定场地拍摄的特殊情况,第二党支部决定将适时组成服务小分队,为老人上门拍摄标准照。

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表示,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对老年人的重视、社会对老年人的关心,心情特别舒畅。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表示,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人拍摄纪念照有温度、接地气,是增强宣传思想工作者“四力”的生动实践,将持续开展为70岁以上老人拍照留影活动,并以此活动为抓手,当好社区服务志愿者,做好对重点人群(五保户等)的关爱工作。

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根本要求,并以文化服务为抓手,持续探索服务群众新途径。中心党委与西三环社区党委结对共建,邀请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走进人民画报社”,赠送《人民画报》纪念刊,将品牌形象、志愿服务延伸到社区,为打造和谐社区贡献力量。“为老人拍照留影”已纳入第二党支部常态化组织生活建设,是中心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内容。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在共建活动中表示,人民画报是中国国家画报,也是家门口的画报,承载着美好生活的记忆。中心党委将继续把为民服务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教育党员干部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在办实事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持续探索组织、宣传、凝聚群众与服务群众深度融合的方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