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杜占元出席“中欧美净零行动”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12月20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应邀以视频形式出席“中欧美净零行动”国际论坛首次对话会并作开幕致辞。

杜占元指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的共同挑战。各国应秉持务实态度,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这不仅是对国际社会履约践诺的要求,也是切合发展中国家国情,符合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务实之举。中国应对气候问题强调“行胜于言”,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国际社会不仅要凝聚共识,搭建共商共建共享平台,还应秉持多边主义、共享绿色技术、凝聚理念共识、发挥青年作用,更好完善绿色治理体系,协调各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共同行动。

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北约前秘书长哈维尔·索拉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中国论坛副理事长李世默等30余位中外嘉宾与会,围绕“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智慧交通、新材料与可持续设计”、“不可或缺的绿色金融”、“针对脱碳的政府倡议及商业投资”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由中欧美全球倡议平台发起人高大伟(David Gosset)发起,中欧美全球倡议、比利时中国经贸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所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作为知识合作伙伴参与。后续还将举办系列活动深入探讨气候变化及净零排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