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党总支书记、主任陈文戈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中心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中心未来发展进行专题研讨交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把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这是立足于把握历史大势、揭示历史规律,也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对未来行动的指引,让我们在全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陈文戈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外文局的部署要求,班子成员要做好示范表率,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宣介好。要立足亚太区域传播实际,突出宣介新时代党的重要政策主张,突出宣介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精化、细化选题,力求在实效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对外传播效能。

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卫、综合采编部主任沈晓宁、总编室主任林崇珍、东盟传播事业部副主任徐豪作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