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共13人参加。

会议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人民日报》有关评论员文章。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向全党发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和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既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对把全党意志更加高度凝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加奋勇前进具有极为重要的时代意义。

会议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职能定位,利用大数据平台,运用大数据聚合手段,有效开展相关国际舆情研究,及时发布多语种《公报》《决议》重点内容,对外宣介好全会精神。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重镇高地”“一流智库”建设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